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一行来穗调研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一行来穗调研

2021-04-19 12:15:59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上午,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中国计生协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张卉一行到广州市
    4月16日上午,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中国计生协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张卉一行到广州市调研计生协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申报点——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考察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点建设情况。在童趣馆,调研组现场观摩了“阅读起步走”婴幼儿早期阅读活动。老师将朗读与音乐、舞蹈表演融为一体,引领婴幼儿们在悦动的音符中进入快乐美妙的阅读世界,为婴幼儿们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据悉,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舍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设有童趣馆、绘本馆、科普馆等十大主题馆,开展有“婴幼儿早期阅读计划”“玩具馆主题活动”“为爱朗读亲子故事会”等品牌活动,接下来将与越秀区计生协、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同开展优生优育知识、技能培训和咨询、指导等服务。
    姚瑛副会长对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设施建设和服务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计生协与图书馆加强合作,通过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建设,打造计生协直接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公益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群众优生优育需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省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点——荔湾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培训指导区、母乳喂养区、图书阅览区、幼儿活动区、咨询服务区、知识宣传区等六大功能区,现场观摩了准妈妈手工DIY课堂,并与准妈妈、准爸爸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基层居民的需求和改进意见。还查看了解计划生育服务、避孕药具发放、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等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对荔湾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建设、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
    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的具体行动,是履行托育服务职责和助力“健康广州”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计生协广泛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助力解决群众“不愿生、不敢生、生不出、生不好”等问题的健康平台。下一步,广州市计生协将以省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项目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提供便利、专业的优生优育咨询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来源:广州市计生协  荔湾区计生协)

上一篇:惠州市计生协召开2021年常务理事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七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