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沙田镇精准服务让...

《中国人口报》:沙田镇精准服务让生特殊家庭

2020-06-29 14:13:56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在生活、就医、心理等方面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给予帮扶支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在生活、就医、心理等方面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给予帮扶支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落实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联系人优势,每周与计生特殊家庭至少通一次电话,利用微信等途径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主动关心其需求,通过上门派发宣传折页、微信“点对点”发送疫情资讯等方式,为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出现症状及时与家庭医生联系就诊。
        推进精准服务。针对口罩、消毒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缺乏的情况,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一份实用的“健康防护包”,为他们平安度过特殊时期提供防护保障。及时发动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代购等服务,并为行动不便和有需求的家庭代购生活物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加强健康关怀。组织家庭医生密切关注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通过电话问诊或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随访,实行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对必须到医院就诊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由村(居)安排专车送达,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又感染风险。对居住在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考虑到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安排专职医生在特定区域为其诊疗,做到就医取药专人眼踪、服务到位。
        注重心理疏导。安排心理老师等开展电话聊天服务,及时消除疫情給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带来的焦虑和恐慌,稳定其心理情绪,帮助他们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中国人口报2020年6月1日第四版  王艳珍

上一篇:《广东卫生健康》珠海市香洲区关爱辖区计生特殊家庭 为他们送去“爱心防疫包”
下一篇:《人生》直通信息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