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东莞市长安镇上角社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0-11-27 12:22:11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近期,东莞市长安镇上角社区卫健办、计生协组织开展以弘扬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近期,东莞市长安镇上角社区卫健办、计生协组织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 “敬老月”系列活动。
健康体检,守护老人健康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能力。9月27日,长安镇上角社区卫健办、社区计生协在社区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守护健康”体检活动。共约200名老年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体检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卫生健康工作人员耐心接待老年人,热心搀扶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医务人员认真负责地为老年人做好各项健康检查,并针对老年人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提出科学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也让老年人学习到了维护自身健康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公益服务,提供优质医疗
    为让老年人享受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10月16日上午,在新村广场,上角社区卫健办、社区计生协联合东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虎门分会医疗队组织开展老年人医养结合公益服务系列活动,共约350名老年人参与。
    虎门分会医疗队首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讲述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在讲述的过程中,老年人不仅认真听讲,还就自身健康问题向医疗队提问,医疗队都一一解答。
    接着医疗队为辖区老年人检查骨密度,告诉老人们骨密度正常与否是衡量骨骼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骨密度检测是用来检查有无患骨质疏松症。通过检查,让老年人对自身的骨质健康情况有所掌握。
普法宣传,保障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得语言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揭露兑换零钱、冒充子女被绑架和虚假电话等多种形式的诈骗伎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每位老年人发放了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解答了老年人咨询的问题,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诈骗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普及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老年人维权典型条例,增强社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法治宣传品,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趣味运动会,共享欢乐时光
    社区举办了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着重参与,让每位老年人都能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提升大家对运动健身的意识。活动设置有礼品套圈、筷子运珠、欢乐乒乓等项目。老人们发挥聪明才智,使出浑身解数,协调眼力、手力、平衡力和合作性,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场地。
    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节日福利亲手发放到老人手里,将社区对老年人的拳拳心意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里。
(上角社区计生协)

上一篇:江门市篁庄社区七夕主题文化活动:话伉俪情深• 承家风之美
下一篇:东莞市洪梅镇计生协开展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倡导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