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一碗热汤的距离——东莞市巷头社区...

一碗热汤的距离——东莞市巷头社区为老年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4-22 16:55:32    阅读次数(

近日,东莞市大朗镇巷头社区计生协启动一碗热汤的距离——大朗镇社区嵌入式养老营造计划,致力打造环境舒适、安全营造、健康疗养、生活...
    近日,东莞市大朗镇巷头社区计生协启动“一碗热汤的距离——大朗镇社区嵌入式养老营造计划”,致力打造环境舒适、安全营造、健康疗养、生活便利、娱乐生活、睦邻亲情、精神富足七大适老性场景营造,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水平。
    作为中国毛织第一村的巷头,一直以来,千方百计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更是把这个特殊群体放在重要位置。
    巷头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955人,居住在长者中心的有300余人。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为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巷头社区高度重视,将老年人疫情防控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做好健康监测、科普宣传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社区老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访视不间断,健康早掌握
    2月起,巷头社区将残康人士、高龄独居老年人、高龄老年人作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电话访视及入户探访等方式,掌握老年人体温、血压,及时监测老年人健康状况,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二、宣传本土化,防控网筑牢
    为将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巷头社区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拍摄本土疫情防控宣传片,以更贴近老年人喜爱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各栋楼电梯、老年人居住中心张贴适合老年人观看的宣传资料;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巡访社区、走访老年人居住中心进行防疫劝导。通过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老年人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饭菜送上门,保障做到家
    针对独居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巷头社区送餐上门,从未因疫情间断;针对有腰痛的老人,巷头社区计生协及时安排康复师上门治疗;疫情期间,巷头社区先后2次向社区955名老年人发放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在我镇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前提下,巷头社区组织理发师、采耳师上门为老年人们提供便民服务。后勤保障服务到家,不仅为疫情期间的老人提供了坚实后盾,更让他们体会到关怀和温暖。
(大朗镇计生协)

上一篇:广州市华乐街道:爱心物资送上门 传递抗疫正能量
下一篇:东莞市单屋村:爱心义剪 传递温暖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