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温情荔湾 健康岭南——广州市荔...

温情荔湾 健康岭南——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开展2020年中秋帮扶慰问活动

2020-10-26 16:27:52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省市计生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9月24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联合岭南街道办事处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省市计生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9月24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联合岭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温情荔湾·健康岭南”荔湾区计生协2020年中秋帮扶慰问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慰问、健康讲座和上门探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覆盖岭南街、沙面街的48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区计生协副会长尹妮娜,岭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汉锡出席了主会场慰问仪式并作发言。
    王汉锡汇报了岭南街道在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畅通计生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尹妮娜指出,近年来,荔湾区计生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尤其注重从解决计生特殊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围绕服务计划生育为主,向围绕生育关怀、家庭健康两个主题开展服务活动转变,深入落实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尹妮娜强调,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既是各级计生协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形式,也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全区计生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各级计生协坚持服务人民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各级计生协干部,一定要带头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接力棒传递下去,把“最后一公里”问题变成最放心的一公里。
    李益平肯定了荔湾区计生协在深入开展生育关怀、创建幸福家庭方面做出的成绩,特别是对计生特困群众的帮扶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他在发言中说道:“生命的富有,不在于拥有多少金钱与财富,而是在于是否拥有健康;生命的高贵,不在于处于什么位置,而是在于对困难群体输出的爱有多少。”他希望计生困难群众在各级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能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乐观面对生活。
    “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你们还牵挂着我们!”、“感谢计生协、感谢街道、感谢居委和义工,你们不分昼夜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时刻叮嘱我们出门要戴口罩,亲自上门给我们搞卫生,我们好感动!”现场的计生特殊家庭代表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说道。座谈交流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中进行着,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困难,细心聆听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亲手送上慰问品。此时,沙面街也如火如荼地同步开展着上门探访活动,给辖区的计生特殊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
    慰问仪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易医生给大家送上了一堂实用的中老年秋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真正做到过节送礼更要送健康。他结合秋季养生的要点和现场人群的年龄特点,用生动风趣的话语,从起居养生到运动养生,从药物养生到精神养生,再到老火靓汤,还有中老年常见疾病与预防、身体保健等细节事项,都一一讲到。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使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发言,争先答题。活动让计生群众既掌握了秋季养生知识,还领取了实用的小礼物,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心而归。
    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荔湾区计生协一直致力于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关怀和精神关怀工作,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健康关怀与走访慰问相结合等方式,给予他们精神抚慰和健康指导,带动他们尽快走出失独阴影,重塑生活信心。
(荔湾区计生协)

上一篇:珠海市香洲区:守护每一个“家”健康
下一篇:佛山市禅城区:关怀失独独居老人 “幸福心”在行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