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端午浓情 与爱同行——广州市荔...

端午浓情 与爱同行——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开展端午联谊慰问关怀活动

2020-07-13 16:50:08    阅读次数(

6月18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针对辖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了端午浓情,与爱同行端午联谊慰问关怀活动。
    6月18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针对辖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了“端午浓情,与爱同行”端午联谊慰问关怀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市计生协和石围塘街道计生协的大力支持,采用联谊座谈和上门慰问的形式进行,共覆盖石围塘街、花地街、桥中街、冲口街的111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在石围塘街主会场上,区计生协副会长带来了省、市计生协领导的问候,她强调,区计生协一定不忘初心,想方设法地去为特扶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时刻把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扶助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定期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并依托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就业培训服务,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稳就业”“保就业”,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在座谈环节,计生特殊家庭代表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联谊交流。在社工的带动下,大家踊跃发言,现场回响起阵阵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区计生协副会长细心聆听了计生特殊家庭的肺腑之言,事无巨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近况及需求,随后她和街道领导一起把爱心粽子和大米送到了与会的代表手中,提前祝他们端午节安康,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积极向上。
    “感谢政府、感谢区计生协、感谢街道和社工的关心和帮助!正因为有你们的关心,才使我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这份慰问不仅送到了手上,还暖进了心里。”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含着热泪诉说道。
    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卢阿姨夫妇因行动不便,当天没有前来参加联谊会,区计生协副会长又带队赶到她家中探望,仔细询问了卢阿姨夫妇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后她才放心。卢阿姨激动地说:“天这么热,你们工作那么忙,还特意爬七层楼梯来看望我,真的非常感动,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锻炼身体,乐观面对生活。”
    此次联谊慰问活动不仅加强了计生特殊家庭之间的横向联系,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纵向平台,拉近了计生协与群众的距离。
(荔湾区计生协)

上一篇:珠海市香洲区“暖蕊计划”项目进行终期绩效评估
下一篇:珠海市香洲区:守护每一个“家”健康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