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六项重点任务”全面开花,中国计...

“六项重点任务”全面开花,中国计生协调研组为深圳各级计生协工作点赞!

2020-12-30 10:36:43    阅读次数(

11月25日至11月2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计生协改革方案》和
   11月25日至11月2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计生协改革方案》和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议精神,中国计生协组宣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时玲率中国计生协第四调研组一行6人来到深圳,实地考察计生协工作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基层协会改革进展,开展为期三天的综合调研。
   25日下午,在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深圳市计生协秘书长黄颖峰、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陈雪芳的陪同下,中国计生协调研组来到福田区中国计生协(园岭)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暨园岭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了解了福田区计生协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现场参观了阵地,并召开了座谈会。李红联专职副会长对中国计生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全市家发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中国计生协组宣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时玲对园岭阵地的建设予以肯定,称赞深圳在促进家庭幸福工作上积极作为,园岭阵地作为深圳挂牌的首个中国计生协示范阵地,是真正建立在“最后一公里”的惠民阵地,期望阵地切实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优势,协助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发挥更大作用。
   26日上午,深圳市计生协组织召开中国计生协调研组在深调研座谈会,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慧敏、深圳市计生协秘书长黄颖峰、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相关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区计生协秘书长等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李红联专职副会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深圳市计生协综合改革进展;随后,陆杰华教授作《深圳市计生协参与社会治理》课题研究汇报;结合各区自身特色亮点,罗湖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分别针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青春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作了汇报。
   中国计生协调研组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满满,工作汇报有细节、有高度,全面详细地展示了深圳各级计生协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计生工作得到领导重视,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进改革,充分发挥了计生协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资源优良整合,推动阵地转型,形成了六位一体的健康服务与管理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推广形式多样;充分发挥深圳志愿之城的优势,构建了志愿服务网络;创新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建设,丰富服务载体,不断扩大流动人口工作覆盖面;积极进取,不断作为,“六项重点任务”全面开花。李红联专职副会长表示,深圳定将再接再厉,推陈出新,做好计生工作转型,为健康深圳、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中国计生协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龙华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和坪山区坪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流动人口服务工作专题调研活动,现场分别参观了两区的阵地,访谈了流动人口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富士康阵地转型及龙华区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汇报后表示,龙华区各级计生协及富士康计生协主动适应计生服务转型的新形势,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以宣传服务活动为载体、以生育文化中心为突破口、与流动人口流入地建立合作关系等方式,壮大了流动人口计生协队伍、丰富了流动人口服务内涵、扩大了流动人口服务覆盖面,实现了流动人口“政府+企业+员工”的三赢模式。希望龙华区各级计生协及富士康勇往直前,创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流动人口服务品牌。
   在坪山区听取了坪山街道计生协构建基层卫健“服务型治理”体系和国药致君(坪山)计生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流动人口的经验后,调研组称赞坪山区计生协因地制宜,能充分挖掘区域优势:一是运用网络手段,把散落在各个小区的服务对象按需求划分,集合在不同的微信服务群中;二是激发社团活力,以“幸福家庭学院”为龙头,把辖区大大小小的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凝聚在街道计生协的旗帜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发展、家庭健康”主题活动;三是坚持公益理念,用 “公益产值”的概念,把辖区的民营企业私营业主倡导起来,共同参与辖区公益活动、服务流动人口;坪山区和坪山街道多措并举,让“党委、政府、计生协、社会组织、市民群众”真正参与社会治理、参与健康共建,值得点赞!
(深圳市计生协)

上一篇:惠州启动实施“生育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慈善项目 筹资157.2万元,救助3类计生困难家庭
下一篇: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各区“家发中心”阵地代表尽显风采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