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州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

广州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16 11:00:55    阅读次数(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下午,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番禺区计划生育协会、番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下午,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番禺区计划生育协会、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小谷围街计划生育协会、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白云学院、人之初杂志社协办的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现场以音乐、舞蹈、同伴教育、抗疫先进人物访谈、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年人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播,共享健康生活。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何蔚云,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艳红,各区计生协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高校的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周端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防治艾滋病的形式依然严峻,培养大学生健康、安全、负责任的意识和行为,正确有效地预防艾滋病,是每个青少年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防艾,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生命之舞》激昂的旋律和跳跃欢愉的舞步,本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同学们还带来了舞蹈、话剧、情景剧、器乐演奏等精彩演出,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关注性与生殖健康,唤起青少年群体及社会各界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值得一提的是,由广东药科大学学生带来的《为爱鼓掌这件事》同伴教育展示课,从婚前性行为的角度,介绍艾滋病的性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艾滋病感染,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该节目引发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有义务也有责任宣传艾滋病知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青年人的作用!” 来自广东药科大学学生陈同学说。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谭杰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分享感人又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和计生协相关领导相继为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为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10名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据悉,为提高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积极传递青春健康志愿者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广州市计生协从2017年开始,连续4年于每年的7—9月间在全市相继开展了以“青春相伴 健康你我”、“我青春 我健康”和“无奋斗 不青春”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暑期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名学生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群达20000余人,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欢迎。活动既锻炼了志愿者队伍,也为计生协的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
(广州市计生协)

上一篇:中国计生协调研广州市越秀区社区家庭健康服务工作
下一篇:惠州启动实施“生育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慈善项目 筹资157.2万元,救助3类计生困难家庭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