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有“型”有“范”!又一批典型企业...

有“型”有“范”!又一批典型企业计生协被评为市级示范单位!——深圳市计生协举办2020年流动人口计生协 示范创建工作交流活动暨培训班

2020-11-26 10:17:42    阅读次数(

牌匾金灿灿、爱心装满满!10月27日,国药集团致君(坪山)制药有限公司等14个典型企业计生协在深圳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创建工作交流活
   牌匾金灿灿、爱心装满满!10月27日,国药集团致君(坪山)制药有限公司等14个典型企业计生协在深圳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创建工作交流活动暨培训班亮相。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秘书长黄颖峰把金色牌匾逐个交到8个市级示范单位代表手上。现场的流动人口计生协市级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关爱企业留守儿童文具赠送仪式简单而热烈,既展示典型样板,又发挥示范作用!
10月27日至28日,深圳市计生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创建工作交流活动暨培训班,2019年市级示范单位、2020年市级创建点负责人,各区(新区)计生协及相关街道计生协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讲话,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作开班动员,市计生协组宣部部长林泽鸿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现场带来3个小“礼包”!
       一是搭建交流平台,授予市级荣誉。目前,深圳全市共有各类企业和流动人口计生协1000多个。自2017年开始,深圳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创建活动,建立“示范点”,打造“火车头”,以典型引领促进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全面扩展,已创建示范单位74个,其中,国家级4个、市级30个、区级40个,覆盖流动人口80万人。培训班为流动人口计生协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新平台,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雅兰置业(深圳)有限公司等8个2019年市级示范单位获颁奖牌,并分享了他们以员工需求为导向、以协会活动为举措,用好辖区健康资源,促进健康企业创建的做法;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家妇科科长、计生协秘书长谢绍英介绍了区级示范创建经验,坂田街道司法所副所长李海涛介绍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坪山街道播放了活动视频;市计生协组宣部部长林泽鸿讲解了示范创建业务。
       二是关爱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培训班上举行了简短的关爱留守儿童物品捐赠仪式,向示范企业内的部分流动人口员工在校子女捐赠了300个书包文具助学礼包。此前,市计生协也曾多次联合相关示范单位、爱心企业前往山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例如2016至2018年赴重庆的系列活动、2019年到安徽阜阳的助学活动,都广受好评、影响较大,直接带动了区、街道、社区和许多流动人口计生协广泛开展同类活动。
       三是融入党建活动,提高政治素养。第二天,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党支部党员与培训班学员同学习、同活动。上午,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彭芳梅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进“双区”建设》主题讲座,辅导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重温奋斗历史,学习“双区”谋划,展望深圳未来。下午,家妇处党支部书记叶江霞带着全体人员来到深圳市党史馆参观,学习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开班动员时,李红联专职副会长指出,计生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放心的团结引领社会组织跟党走的可靠力量,深圳各级计生协充分发动广大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好了“防疫守门员、战疫信息员、疫期服务员”,计生协等群团组织也将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一带一路”、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方面发挥特殊作用,欢迎企业计生协参与我们的活动、加入我们的事业!
   培训班最后,孙美华巡视员作总结,要求大家牢记伟中书记总结的“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新时代精神,强调市计生协要明确方向、打造平台,各区(新区)、街道要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贴近家庭,围绕“大卫生大健康”主题开展活动,在“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三方面下功夫打造品牌,联合流动人口企业计生协,凝聚广大协会会员,促进健康企业建设,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
(深圳市计生协  林泽鸿  胡晶)

上一篇:广东省计生协2020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下一篇:中国计生协调研广州市越秀区社区家庭健康服务工作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