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爱的守护!广州市海珠区计生协首发...

爱的守护!广州市海珠区计生协首发少儿重症救助保险惠民项目,720户家庭获关怀捐赠

2020-10-26 16:52:43    阅读次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儿童健康和相关医疗卫生服务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然而一场无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儿童健康和相关医疗卫生服务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然而一场无法预料的重大疾病,就能夺走一个人的未来,甚至是一个家庭、几个家庭的幸福。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创新服务群众的新模式,建立预防为主、帮扶为辅的少儿重症风险前置干预保障机制,海珠区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发起生育关怀进社区——“爱的守护”少儿重症救助保险项目。9月3日下午,海珠区计生协举办“生育关怀进社区—‘爱的守护’少儿重症救助保险”捐赠仪式。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现场向海珠区符合特定条件的720户困难家庭定向捐赠少儿重症救助保险,为辖区困难家庭少儿提高了抵抗重大疾病风险能力。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广州市计生协四级调研员吴杰凌、海珠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海珠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余永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辖区各街道计生协、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大型企业及学校等单位计生协干部合共90余人参与培训,为接下来宣传引导工作作准备。
    海珠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海珠区计生协将继续加强服务群众意识,开拓创新,做好搭建“少儿重症救助”保障平台,进一步丰富完善计划生育保障体系,通过政府主导、社会群众参与、保险公司运作的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积极参保,为孩子筑牢风险保障网,切实提高海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热切希望海珠区计生协做实做细做好全市率先开展的少儿重症救助保险项目工作,在宣传发动、投保理赔等各个环节做到群众满意,以在全市起到计生保险工作创新示范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定向获捐对象为海珠区生育关怀行动的计生家庭未成年子女,共720户困难家庭少儿每人赠送一份少儿重症救助保险,每份保险金额15.45万元,合计总保险金额达到1.1亿。“生育关怀进社区—‘爱的守护’少儿重症救助保险”除了鼓励辖区家庭积极自愿参加外,同时鼓励海珠辖区企业单位为特定少儿人群及员工子女出资投保,以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提高少儿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
(海珠计生协  张静)

上一篇:佛山市禅城区:关怀失独独居老人 “幸福心”在行动
下一篇:广东省计生协首家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荔湾揭牌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