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珠海市香洲区家长培训云课堂教你畅...

珠海市香洲区家长培训云课堂教你畅谈青春期敏感话题

2020-08-05 19:27:00    阅读次数(

7月16日,珠海市香洲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云课堂——不得不说的青春期敏感话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炎炎夏日与青少年家长们进行
    7月16日,珠海市香洲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云课堂——“不得不说的青春期敏感话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炎炎夏日与青少年家长们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青春健康线上互动式交流,畅谈青春期敏感话题,分享亲子沟通交流经验,助力青少年向阳成长。
    本次主题课程由香洲区青春健康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培娟老师主讲,围绕青春期孩子生理和心理的变化、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等敏感话题的沟通技巧等内容,从“说什么”“从何说”“怎么说”出发,帮助青少年家长解决青春期性教育知识缺乏难题,提升家长与孩子沟通青春期敏感话题的信心,掌握正确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促进谈论青春期敏感话题时从“难以开口”“不知如何开口”向“孩子,我跟你说”,再到“爸爸/妈妈,我跟您说”的状态转变。
    “要想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首先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课程中,老师根据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分析了亲子冲突产生的原因,总结了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几大方法,并通过案例、问题互动的形式引导家长思考在不同的情景下应该如何与孩子谈有关“性”的敏感话题。老师表示,“性”没有对错之分,不必谈“性”色变,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对待它,正确的引导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一味地回避可能让孩子遇到危险却仍不自知。在与孩子聊青春健康话题的时候,家长需要做到的是有问必答和自然地讲述,不回避、不拘谨。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家长们非常踊跃参与。主持人还为家长们推荐了一些关于青春健康教育的绘本、书籍。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让我了解到对孩子及时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老师讲的沟通技巧也让我受益匪浅,期待下次课程继续学习”。
(香洲区计生协  邱文卿)

上一篇:珠海市香洲区:守护每一个“家”健康
下一篇:母亲一小步,全家健康一大步 ——东莞市洪梅镇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