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携手关爱 护航计生——广东省计...

携手关爱 护航计生——广东省计生协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

2020-05-22 12:56:3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提高计生家庭健康和保障水平,2019年11月,广东省计生协选定广州、中山、梅州、肇庆、珠海五个地市,联合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疫苗卫士保障计划”“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保险赠送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深受群众们的肯定和欢迎。
    一、服务妇幼、普惠于民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思想,各地区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实施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保障工程”。本次赠送的保险产品特定针对婴幼儿和孕产妇,一款是针对0-3岁婴幼儿赠送的“疫苗卫士保障计划”,保障婴幼儿疫苗注射带来的有关风险,一款是针对孕妇赠送的“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保障孕妇生产过程发生的有关风险。
    截至5月8日,通过各级计生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和推广,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计生家庭通过二维码或链接领取赠险达到10776份,其中疫苗卫士7342份,累计保额3.67亿;分娩无忧3416份,累计保额3416万,为上万名妇幼提供健康及风险保障,取得活动阶段性成效。目前广东计生协优生优育赠险活动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市级协会优秀组织奖广州市计生协综合排名第一,梅县区计生协、端州区计生协等13个县区获得县级协会优秀组织奖。
    二、多方宣传推广、深入基层
    赠险活动是中国计生协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有益于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好事,为更多的计生家庭能享受赠险保障,各地市计生协将赠险活动深入到各街道、各社区,通过优生优育现场活动、卫生计生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平台推送赠险活动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赠险保障方案、领取赠险方式、投保条件、理赔程序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赠险活动迅速扩散,得到群众们的积极反馈和支持。
        三、加强组织保障、服务到位
    活动的有效开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地计生协积极与太平洋寿险保持良好的沟通协作,组织开展赠险活动培训,熟悉赠险流程,充分做好计生家庭的赠险咨询和理赔服务工作,及时回应、解决赠险领取过程投保疑问等服务,做好相关组织培训、服务管理工作。
    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在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之际,计生协组织将继续在“健康中国”规划中发挥独特作用,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结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及计生改革转型工作,进一步提高影响力,为更多计生家庭妇幼提供针对性的风险保障,加大关怀力度,持续有效推动优生优育赠险活动,发挥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作用,实实在在为计生家庭带来福利和风险保障。
(广东省计生协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奋力开启计生协改革发展新征程(人民要论)
下一篇:直播|“5.29”来了!广东省、广州市计生协邀您一起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