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东莞市召开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

东莞市召开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

2020-04-23 10:39:43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东莞市召开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分析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传达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重要通知精神。市卫生健康局
    3月18日下午,东莞市召开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分析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传达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重要通知精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方泽槐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方泽槐指出,在全市上下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东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些成果离不开基层同志的艰苦努力。基层计生协在关键时刻始终走在前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内防扩散、外防蔓延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现阶段也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随着复工复产返莞人员日益增多以及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方泽槐勉励大家:各级计生协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计生协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越是到吃劲关键阶段,越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直到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计生协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中进一步发挥计划生育协会作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计生协认真深刻领会积极发挥计生协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中的特殊作用,具体贯彻落实好“五个聚焦”,做到“三个好”:一是定好位,二是连好线,三是做好事。定好位就是明确计生协的角色和职能,加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清楚岗位职责和使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连好线就是要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形成合力,织密联系网,避免联系脱钩,只有把联系的纽带扭紧,把沟通的平台搭稳,才能充分发挥计生协的群团优势,工作才能见成效。做好事就是要求主动投身卫生健康事业,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把特殊家庭的冷暖放在心上,把服务乡村振兴和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重担扛稳。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只有这样方能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
    最后,方泽槐要求大家,要继续发扬计生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当中,把东莞市计生协鲜明的旗帜亮起来。
    会后,市计生协为全市33个镇街(园区)计生协发放了省、市专项防控物资,此批物资将全部用于防疫一线、开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宣传动员和群众服务的计生协工作人员、志愿者、会员以及计生困难家庭。同时,把去年“5.29会员活动日”募捐的慈善款170.9万全部发放到341户计生困难家庭手中。
(东莞市计生协)

上一篇:广州市海珠区:同心抗疫 热血助力
下一篇:依托协会宣传平台 做好新时代协会工作――关于计生协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