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隔“疫”不隔爱 中山市石岐区这样做

隔“疫”不隔爱 中山市石岐区这样做

2020-02-28 16:34:21    阅读次数(

连日来,中山市石岐区计生协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动员广大计生协志愿者走到抗疫工作一线,主动创新关爱方式,千方百计为计生困难群众
    连日来,中山市石岐区计生协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动员广大计生协志愿者走到抗疫工作一线,主动创新关爱方式,千方百计为计生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送菜上门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部分居民都留在家中自我隔离。为解决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生活上的不便,莲新社区党委、社区计生协通过中山电视台,链接到爱心企业资源,为他们送去新鲜的蔬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大早,爱心企业把300斤新鲜蔬菜运到社区,社区党员、计生协志愿者把蔬菜打包。在区和社区计生协志愿者的带领下,爱心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把蔬菜送到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家中。
    黎叔是社区的特困户,因身体残疾,平时靠政府补助金和维修钟表补贴生活开支,起居饮食要靠弟弟来照顾。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家没有外出。志愿者来到黎叔家中,亲切地询问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黎叔收到爱心蔬菜后激动不已,连声感谢爱心企业和社区志愿者对他的关爱。
    随后,计生协志愿者把爱心蔬菜分别送到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家中,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志愿者还不忘叮嘱:“再坚持几天就隔离期满了,每天两次量体温,一定不能外出,坚持就是胜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联系社区。”
    春节期间,社区保洁员坚守在一线,做好社区疫情防疫消毒工作,社区党委也不忘他们默默的付出。党员志愿者把爱心蔬菜派到社区保洁员手中,他们接过蔬菜后都笑逐颜开,感谢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心。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莲新社区党委、计生协用实际行动奉献爱,让困难家庭和居民在家可以吃上放心菜、贴心菜,保障居民居家健康安全,一起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
宣传到家
    湖滨社区的一些计生协老会员,虽然行动不便,但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发挥余热、挥洒笔墨,在家中为社区居民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以简单朴实的文字告知居民如何预防疫情。
    参与书写标语的黄阿姨表示,虽然自己力量微薄,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也希望能为打赢抗疫战出一份力。黄阿姨希望居民朋友在看到自己手写的标语后,能够将防控疫情的意识牢牢记在心里,大力支持政府部门的防控工作。
    目前,这些志愿者书写的防控标语,已经转交给社区居委会,并在湖滨路66、70、72号等显眼位置张贴。
(石歧区计生协)

上一篇:梅州市丰顺县计生协齐心协力共助疫情防控
下一篇:汕头市各级计生协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