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01-29 15:28:36    阅读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向全省广大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志愿者、工作者发出倡议。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倡议书

 
全省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志愿者、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计生协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定信心,坚决配合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行动,以积极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发挥优势作用,彰显担当与作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要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健全、会员众多、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及时、准确、全面把党委、政府的政策、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会员群众,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摸排和环境卫生工作,按要求做好节日值守工作,发现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报告。
        三、积极主动宣传,广泛汇聚正能量。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卫生健康和宣传部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知识,倡导会员、群众不要前往疫区,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保持健康饮食和作息,出门戴口罩,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做好传染防护措施并及时就医,服从安排自觉做好隔离。要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要借助“网上计生协”等渠道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多渠道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和团结鼓劲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让我们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计生协)

上一篇:健康广东行动正式启动!18个专项行动助力健康
下一篇: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 ——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携手社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