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权益维护 > 东莞市沙田镇召开计生家庭维权工作...

东莞市沙田镇召开计生家庭维权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19-12-11 19:29:45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东莞市沙田镇召开计生家庭维权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镇卫生健康局、计生协相关人员、社工、各村(社区)、各流动人口计生协
    11月26日,东莞市沙田镇召开计生家庭维权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镇卫生健康局、计生协相关人员、社工、各村(社区)、各流动人口计生协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沙田镇卫生健康局局长、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黄燕萍总结了上一阶段沙田镇开展中国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近年来,沙田镇计生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重点,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整体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经过中国计生协评审,沙田镇被评为全国10个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点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项目点。围绕该项目,沙田镇计生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搭建维权平台,做好宣传发动,开展维权服务,以满足计生家庭维权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该项目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中国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深刻认清新时代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握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服务计生家庭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幸福的事业中;要着力做好新时代计生协重点工作,围绕健康沙田和全镇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满足计生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扎实工作,努力创新,提高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进行了计生家庭维权项目业务培训。沙田镇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律师苏晓蓉围绕“维权先学法,助力和谐家”这一主题,从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的意义、维权途径、方法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授课,提高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水平,以更好地为计生家庭群众服务。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阳江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会议
下一篇:东莞市沙田镇积极开展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