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龙榜村:建设健康村...

《中国人口报》龙榜村:建设健康村 村民更幸福

2019-07-17 14:39:22    阅读次数(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龙榜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创建健康文明的农村生活环境,多举措推进健康村的建设,取得了较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龙榜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创建健康文明的农村生活环境,多举措推进健康村的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龙榜村以“抓工作,促建设”为目标,把健康村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村“两委”成员。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动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带头参加健康促进活动,向党员、村民代表发出健康问卷调查,收集他们对健康工作的建议。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在每个季度的例会上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计划和措施,使工作人员在创建活动中得到了锻炼,素质得到了提升。
      龙榜村把健康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利用各种节日、纪念日活动,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使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卫生习惯。利用宣传栏、墙报等宣传载体,定期更换保健科普知识、健康教育图片等,增加村民卫生健康知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定期开展卫生健康相关知识的宣传,培养村民的健康观念和行为习惯。
      龙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以村文体广场等为主阵地,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因地制宜,广泛组织村民开展健康舞、篮球赛、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经常开展群众欢迎的健康讲座,如幼儿健康讲座、急救知识讲座、妇女“两癌”筛查讲座、老年人健康养生讲座等。
      龙榜村重视环境卫生治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洁工作。有问题及时纠正,有漏洞及时弥补,保证了村里大街小巷的整洁;积极对辖区内的死角、排污管道等进行清洁,为村民营造一个清浩的环境,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村健康管理员联合家庭医生成立了家庭医生团队,每季度都进家入户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的实践让龙榜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民开始向往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建设健康村充满热情。健康的大环境气氛越来越浓了,人居环境日益得到改善,群众切身体会到“我健康、我幸福、我快乐”。
      (《中国人口报》2019年7月5日第四版  
黄美卿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八方链接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八方链接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