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保险 > 提振精气神 改革再出发 ——广...

提振精气神 改革再出发 ——广州市召开2019年计生协工作暨计生保险工作会议

2019-05-16 17:48:11    阅读次数(

石榴花开,艳红似火。5月9-10日,广州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在从化召开2019年计生协工作暨计生保险工作会议,总结2
    石榴花开,艳红似火。5月9-10日,广州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在从化召开2019年计生协工作暨计生保险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计生协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并对全市2018年度计生保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由市计生协副秘书长田丽华主持,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市计生协秘书长王贵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施伟聪等出席,各区计生协分管领导、秘书长、工作人员及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各区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
    2018年,广州市计生协紧紧围绕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和中国计生协及省计生协的工作部署,聚焦“六项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服务计生家庭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路子,在各项工作中抓统筹、促创新,求突破、见实效,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主要体现在:(一)高举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区级计生协组织建设;(三)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四)狠抓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全面建设。
    2019年,市计生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深化计生协改革为主线,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为根本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健康广东战略和全市卫生健康中心任务,聚焦生育关怀与家庭健康,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品牌,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对计生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计生协改革;(二)突出强基固本,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三)聚焦惠民利民,实施重点品牌项目;(四)注重文化引领,深化群众性宣传服务;(五)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林洪传达了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以《准确把握计生协改革的核心要义》为题进行授课辅导,通过对国际计生联的背景、计划生育发展历程、工作特色实践等内容的介绍,引出对协会改革的思考,为下一步推进协会改革振奋了精神、理清了思路。林洪指出,在协会改革中,要把握好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完成好中央赋予协会的“六项重点任务”,规划好新的服务体系范围,落实好“大健康”理念,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更多支持,为党分忧、为民解忧,为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提供“最后一公里”的精准服务。他特别强调了目前必须注意组织机构“为”与“位”的关系,指出改革期间协会要做到队伍不散、网络不断、服务不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协会改革问题、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座谈。
    计生保险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计生保险工作,对2018年度广州市计生保险工作成绩突出的11个先进集体和23名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其中,黄埔区、南沙区计生协获卓越领航奖;南沙区计生协获杰出贡献奖;天河区、番禺区、花都区计生协获创新贡献奖;白云区、增城区计生协获优秀组织奖;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从化区计生协获宣传服务奖。南沙区、天河区、白云区计生协的代表分享了计生保险工作经验。最后,与会人员对“母婴安康保险模式”的学习、“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青少年青春健康保险”等新险种的推进工作进行了研讨。
    林洪对广州市计生保险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州市各级计生协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进行的协会改革工作,理清新职能与定位,在充分认清新时代计划生育保险保障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坚持以维护和保障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权益为核心,加强与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供更加多元、更加精细、更加惠民的保险服务产品,让广大人民有更充分更全面的健康保障。
    王贵华指出,2019年计生保险工作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计生保险保障生育,扶贫救助困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的思想,让更多计生家庭享有保障;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计生保险品牌效应,不断夯实计生协关怀计生群众的精品工程、民生品牌,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继续为构建羊城幸福家庭保驾护航。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上一篇:佛山市更合镇召开计生保险工作总结表彰暨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篇:惠州市召开2019年计生保险工作会议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