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樟木头镇计生协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樟木头镇计生协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9-03-22 11:20:30    阅读次数(

2019年春节期间,樟木头镇计生协及各社区计生协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迎新春,送春联,爱心义写送祝福樟罗社
 
    2019年春节期间,樟木头镇计生协及各社区计生协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迎新春,送春联,爱心义写送祝福
樟罗社区义写春联活动
    过大年,贴对联。一直是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樟罗社区计生协邀请多名书法志愿者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大家。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祝福。当天下午,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吉祥、大红的春联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的家进行了节前的大扫除,并贴上了春联。当老人看到火红的春联整齐地张贴在大门的时候,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无比喜悦的笑容。“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让居民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之余,也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慰问活动进家庭,关爱扶助暖人心
金河社区计生家庭座谈会
    为能让计生家庭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切实提高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24日,金河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座谈会,会上,计生协工作人员向计生困难家庭致以诚挚节日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计生困难家庭当前情况、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与心声。石新社区计生协到辖区老人家里走访问候及送上春节慰问金。各社区计生协也纷纷开展了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上门为辖区计生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
 
趣享运动欢乐多,全民健身迎新年
    为营造春节期间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春节前夕,百果洞、石新、金河社区计生协纷纷开展“全民健身迎新年”活动,通过开展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成年组跳绳比赛、少儿组跳绳比赛等让大家以运动健身的方式欢度祥和的新春佳节。
金河社区计生协篮球比赛

石新社区妇女拔河比赛
    此次活动利用新春佳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倡导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为广大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参加体育锻炼提供服务,形成全民健身、追求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
 
歌舞飞扬庆新春,邻里同聚过大年
石新社区歌舞飞扬庆新春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营造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春节期间,石新社区计生协在镇光头篮球场开展了歌舞飞扬庆新春文艺活动,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欢呼声和掌声像潮水般响彻在球场上空。百果洞社区计生协开展广场舞联欢会,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一展舞姿。联欢会以《红红中国情》拉开序幕,随着欢快的舞曲响起,阿姨们隆重登场,靓丽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自信愉悦的神情,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让广大居民们热情欢呼,形式多样的表演令整场联欢会亮点频现,让观众过目难忘。活动现场设有奖互动环节,邀请居民进行卫生计生知识抢答,再次向居民宣传了卫生计生的政策和知识。
 
正月十五庆元宵,爱心送暖春意浓

官仓社区元宵义卖活动
    元宵佳节当天,官仓社区计生协联同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元宵节爱心义卖及旧物捐赠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计生协工作人员及幼儿园老师、家长们不仅准备了很多好玩的、好吃的、还有亲子猜灯谜、小舞者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义卖的商品都是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制作的。在整齐排列的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悬挂的招牌更是耀眼炫目。孩子们都饶有兴趣的参与到买卖活动中,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光顾铺子,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家长们也被这浓浓的爱心氛围所感动,铺子中剩余的货品,好几个家长争相购买。活动现场还设有旧物捐赠区,让有限资源发挥二次效益。
官仓社区计生协元宵旧物捐赠活动
    此次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助学,帮助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西安村24户困难儿童家庭交学杂费。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懂得用劳动换取报酬,与他人分享成果。
 
(樟木头镇计生协  王文愉

上一篇:佛山市更合镇:健康到家门 花式度元宵
下一篇:健康进社区,慢病随访“零距离” ——江门市群星社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系列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