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东莞市沙田镇家长培训传递“沟通之道”

东莞市沙田镇家长培训传递“沟通之道”

2019-12-11 20:01:07    阅读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探索社会—学校—家庭综合教育模式,推进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顺利实施,11月20日
    为加强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探索“社会—学校—家庭”综合教育模式,推进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顺利实施,11月20日,东莞市沙田镇卫生健康局、镇计生协在沙田第二小学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该校五年级200多名学生的家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沙田镇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讲师陈伟东根据中国计生协《沟通之道》教材,紧紧围绕“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的行为”“预防意外怀孕”等主题,以互动形式为家长讲课,用幽默易懂的言语和有趣简单的提问,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知识,并运用典型的案例和自身的教育经验,告诉家长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引导家长以正确的态度看待青春期孩子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在亲子互动环节中,讲师让家长与孩子通过亲子游戏,体验家庭教育合作的重要性,增强家长与孩子沟通的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家长们觉得收获非常大,他们说,通过培训不仅科学全面地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上的变化,还掌握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更重要的是为孩子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改善亲子关系、促进青春期孩子健康成长做好充分的准备。
    自2014年起,中国计生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了“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该项目的核心目标是为家长提供科学、准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家长以正确的态度看待青春期孩子所面临的问题,提升与孩子谈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信心,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促进家庭教育良性发展。2017年,广东省计生协开始设立省级“沟通之道”项目点,推动项目健康有效开展。今年4月,沙田镇被确定为2019年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点,项目为期一年半。接下来,沙田镇将在全镇小学铺开项目工作,传递“沟通之道”,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护航,促进家庭教育良好发展。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凝心聚力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珠海市香洲区举办青春健康骨干师资经验交流沙龙
下一篇: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青春健康同伴社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