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东莞市沙田镇举办青春健康沟通之道...

东莞市沙田镇举办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师资培训班

2019-10-24 09:13:07    阅读次数(

9月26-27日,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在立沙花园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举办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沙田镇项目点)师资培训班。培
    9月26-27日,东莞市沙田镇计生协在立沙花园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举办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沙田镇项目点)师资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国家级主持人李杰做辅导授课。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沙田镇计生协有关人员、全镇各中小学校青春健康工作骨干教师、沙田镇一线社工代表以及镇妇联有关工作人员30多人。
    培训班上,李杰分别就“青春健康项目理念”和“沟通技能综述与练习”进行了辅导授课。通过对家长培训项目基本理念和目标的介绍,对《沟通之道》教材进行剖析,围绕《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行为》《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社交安全》《亲子互动》等六个主题,指导学员运用情景讨论、角色扮演、活动与演示等多种参与式培训方法进行全面展示,加深学员们对项目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家长培训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自2014年起,中国计生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了“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该项目的核心目标是为家长提供科学、准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家长以正确的态度看待青春期孩子所面临的问题,提升与孩子谈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信心,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促进家庭教育良性发展。2017年,广东省计生协开始设立省级“沟通之道”项目点,推动项目健康有效开展。2019年4月,沙田镇被确定为2019年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点。项目通过构建青春健康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青少年家长提供科学、准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改善家长的性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能,提升家庭教育的品质,促进家庭和谐。项目周期为一年半。
    近年来,沙田镇积极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每年组织讲师深入到学校、社区、企业开展一系列讲座,提升青春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率,让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了解自身的变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正确对待孩子青春期变化的重要性。接下来,沙田镇将借助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平台的搭建,依据《沟通之道》专题内容,以沙田镇第一小学为示范点,在全镇内推广和普及青春健康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提高家庭的幸福指数。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东莞市沙田镇举办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师资培训班
下一篇:成长之道•守护青春——2019年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班完满结束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