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广州市荔湾区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师...

广州市荔湾区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师资培训班

2019-07-12 17:36:19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的阵地作用,培养一批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导师,把青春健康项目做大做强,广州市
    为更好地发挥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的阵地作用,培养一批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导师,把青春健康项目做大做强,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于7月5日在该俱乐部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师资培训。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尹妮娜出席并作了开班动员,市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苏金英受邀到场授课。参训人员为来自辖内学校的心理老师或德育老师、居委会计生基干和社工站社工,共计42人。
    尹妮娜指出,建设一支精干高效、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保证青春健康工作持续开展的关键。她对本次参训师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好好学习,学以致用;二是积极参与、尊重分享。
    苏金英从理念、实操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青春健康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培训以中国计生协出版的《成长之道——青春健康人生技能培训指南》为教材,邀请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国家级师资杨文姬、雷杰主讲。他们运用案例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自由罗列等参与式培训方法,通过“人际交往”“未来计划”“预防性病与艾滋病”三个章节的示范性授课,向学员们展示了青春健康的教学特色。杨文姬老师轻松自如、全情投入的讲课牵动着学员们的思绪,大家很快就进入角色,课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雷杰老师用诙谐幽默的风格主讲艾滋病课题,化沉重严肃为轻松和谐,使整堂课爆发出阵阵笑声,尴尬的话题不尴尬,学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效果非常好。最后杨文姬老师还用培训技巧和参与式培训方法,给学员们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使大家对如何成为一个青春健康师资有了明确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来自各学校的“老师学员”分享感受,认为这种参与式培训方法和学校的讲座式授课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这种培训更能让孩子们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并能获得更多的生活技能。
    师资培训是荔湾区开展青春健康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不断挖掘新的优秀师资的有效途径,旨在通过培训活动,充实青春健康师资库,提高师资主持技巧,以期在社区、学校、企业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宣传、培训,形成具有西关特色的荔湾区青春健康教育模式。
(荔湾区计生协)

上一篇:“青春不迷茫,成长无烦恼” ——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举办青少年心理沙龙
下一篇:广州市黄花岗街道开展“迎接青春期和预防性侵害”主题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