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东省、广州市计生协党支部联合开...

广东省、广州市计生协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2019-11-29 17:44:3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有关要求,11月13日,广东省和广州市计生协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午,省、市计生协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广州市计生协流动人口四级示范创建项目点——南沙区榄核镇羊城新家庭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里,10对母子正在开心地做着亲子游戏,孩子们纯真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羊城新家庭活动中心是镇计生协定期免费开展亲子活动的场所,各类亲子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婴幼儿家长们认识到0-3岁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还让家长们掌握了科学的家庭育儿方法,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参观完家庭活动中心,两个支部队伍来到位于该镇湴湄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冼星海(故里)纪念馆。通过学习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生平事迹,党员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冼星海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品格。在纪念馆门前,省计生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林洪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干部们随后参观了湴湄村党支部基地,村党支部书记马志森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在村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及乡村振兴农村帮扶工作。一篇篇心得体会、一幅幅照片,展现了湴湄村党支部的风采,彰显了湴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大生村三农番薯种植基地,党员们和村民有说有笑,边挖红薯边拉家常,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下午,在镇党群服务中心,省、市计生协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计生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益平主持。李益平组织学习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省计生协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苏力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省计生协党支部委员林宝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林洪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在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中国计生协联合印发的《关于服务乡村振兴 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
    林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他指出,计生协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可为。各级计生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党建工作,把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用更广阔、更前瞻的理念谋划工作,要在助推脱贫攻坚、助力健康广东建设、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上有新作为。
    最后,省、市计生协党员干部查看了榄核镇计生协流动人口四级示范创建工作的有关材料,对该镇计生协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优秀文化、先进思想的洗礼,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既有对理论原文、各项政策的解读,也有丰富的农村工作体验,为全体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理论实践并重、内容深刻丰富的高质量党课,也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计生协事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上一篇:DIY许愿瓶 许下美好心愿——珠海市香洲区“暖蕊•公益手工坊”举办第六期活动
下一篇:阳江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会议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