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做好计生维权项目 推动维权工作...

做好计生维权项目 推动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广东省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班在东莞沙田举办

2019-11-05 11:07:16    阅读次数(

广东省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班在东莞沙田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赋予计生协的六项重点任务,拓展计生协工作品牌,推进全省计划生育
  广东省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班在东莞沙田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赋予计生协的“六项重点任务”,拓展计生协工作品牌,推进全省计划生育家庭维权工作深入开展,10月28-29日,广东省计生协在东莞市沙田镇举办全省计生协计划生育家庭维权项目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四级调研员陈海燕、四级调研员甘利军等省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各市计生协副会长(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联系计生协的副局长)和秘书长,东莞市各镇街(园区)计生协有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28日的开班仪式上,沙田镇副镇长、镇计生协会长黄炜琴,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宋洪南分别致辞,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就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纪律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林洪强调,各级计生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围绕“六大重点任务”的要求,不断解决广大计生家庭的所急所需所盼,维护好重点人群(失独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新市民、青少年、精准扶贫户等)合法权益,在助力健康广东的建设的氛围中发挥协会应有的贡献,在协会改革创新和整改落实上体现担当。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作重要讲话
    纪乐勤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与纽带,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计生协要根据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转型谋发展,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稳步推进改革发展,把行动聚焦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三是要在政府职能转移和社会综合治理中,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小政府、大社会”工作格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四是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围绕人民健康做文章,在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立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保障体系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省各级计生协要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行动、推动我省青春健康项目、深入推进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行动、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提高计生家庭保险保障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地创新探索,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计生家庭健康这项甜蜜的事业。
    沙田镇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燕萍在培训班上对沙田镇中国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作经验介绍。她指出,沙田镇以䲞沙花园为示范点扎实推进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大力实施维权能力提升、服务体系建设、法律宣传教育、关怀服务暖心等五大行动,保证项目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全力维护计生家庭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
    沙田镇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律师苏晓蓉作了题为《维权先学法,助力和谐家》的专题讲座,以专业律师的角度分享了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的意义、何为权利,如何维权、正确维权途径引导、聘请律师维权指南、民事诉讼证据搜集指导等方面内容。
省、市领导以及参训人员在沙田镇䲞沙花园项目点实地参观
    29日,纪乐勤、林洪等领导和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沙田镇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示范点——䲞沙花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家对䲞沙花园项目示范点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下一阶段,东莞市计生协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总结沙田镇计生维权项目相关工作经验,以沙田镇计生家庭维权项目为模版,进一步推动全市计生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计生协  东莞市计生协  沙田镇计生协

上一篇: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广州市计生协举办全市计生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广东卫生健康》以初心使命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纪乐勤出席全省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培训班并讲话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