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州市荔湾区关爱“小候鸟”

广州市荔湾区关爱“小候鸟”

2019-08-16 11:35:46    阅读次数(

今年暑假期间,广州市荔湾区结合街道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和青春健康项目活动,举办了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帮助辖区新市民儿童适应城市生活
    今年暑假期间,广州市荔湾区结合街道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和青春健康项目活动,举办了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帮助辖区新市民儿童适应城市生活,融洽亲子关系。
    8月9日上午,一场以“赏西村书香文化,品荔湾历史古韵”为主题的“无奋斗,不青春”关爱“小候鸟”活动,在荔湾区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举行,吸引了200多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
    在西村街道“广雅古文化街”活动现场,有“梦飞扬艺术团”表演的旗袍秀,有“西村有段古”粤语故事录音,让孩子们在人文气息浓郁的“书香社区”品味西村书香文化。“小候鸟”们在陶瓷大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体验《西村窑》陶瓷制作的技巧和乐趣,和父母一起涂鸦,给“西村地图简笔画”上色,共同绘制西村古文化街地图,还可以跟随民间艺术达人一起动手制作草编、剪纸、糖画等手工作品。
    虽然烈日当头,现场的孩子和家长都汗流满面,也没能消减他们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拉着父母跑遍所有活动点,积极投入,认真体验。
    8月9日下午,荔湾区计生协联合海龙街道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7-14岁的“小候鸟”们举办了一场暑假读书活动,辖区“小候鸟”和家长,市交通质监站党支部的党员、区交通运输局的党员以及海龙街道计生协的志愿者们,共约50多人参加。这天下午,室外烈日炎炎,室内大家热情高涨。
    首先,计生协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了读书的体会,为他们讲述知识能改变命运、改变世界的道理,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将来用学到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区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基本知识,以及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图文讲解、有奖互动提问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激烈而又欢快的现场问答中把安全教育知识铭记在心。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获赠一个书包和畅销读物。
(荔湾区计生协)

上一篇:广州市白云区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新策略试点“生命之旅”夏令营
下一篇:河南省计生协来粤考察青春健康工作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