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梅州市召开“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

梅州市召开“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会议

2019-05-31 19:47:05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上午,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协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在梅城联合召开2019年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会议,传达贯
    5月17日上午,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协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在梅城联合召开2019年“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19年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科、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老龄健康及计生协相关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各支公司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丘海雄通报了“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总经理廖耀恒对全市卫生健康和保险公司同志对“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全面完成省下达的2019年“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意外保险工作目标任务。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洪霞对2018年梅州市“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银龄安康行动”是政府的民生工程,计生保险是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的亮点工作。
    洪霞要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银龄安康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健康老年体系的具体体现,充分认识“银龄安康行动”是为老服务的重要民生工程,真正把“银龄安康行动”打造成“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心、老人得实惠”的民心工程。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政府统保全覆盖任务,不断提高自付费覆盖率。二是要强化模范带头。要求具体推进“银龄安康行动”的同志要模范带头,为自己的亲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三是要强化优质服务。要建立完善为老服务“绿色通道”,探索理赔服务与医疗机构对接,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减少理赔程序、缩短理赔时间,为参保老人提供优质服务,提高“银龄安康行动”的满意度。四是要强化宣传推广。要加大“银龄安康行动”和计生保险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电台、网络、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银龄安康行动”和计生保险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参与“银龄安康行动”及计生保险的良好氛围。
    2018年,梅州市和各县财政共同出资245万元,为全市81749户计生家庭投保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全市共受理理赔案件1279宗,共计赔付金额124万元,赔付率达到51%。梅州市和各县财政共同出资9626160元,为全市769890名6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连续两年实现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政府统保全覆盖;全市共受理理赔案件4985宗,共计赔付金额1000.2万元,赔付率达到56%。
(梅州市计生协   刘展标)

上一篇:云浮市云安区举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广州市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