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省计生协到江门市调研评估青春健康工作

省计生协到江门市调研评估青春健康工作

2019-03-22 10:59:07    阅读次数(

3月15日至16日,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带领工作组一行4人到江门市开展青春健康调研评估工作,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子冉,

    3月15日至16日,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带领工作组一行4人到江门市开展青春健康调研评估工作,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子冉,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校长程文海,江门市蓬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5日下午,省工作组一行对江门市蓬江区潮连街道青春健康工作进行评估。该街道于2016年被省计生协定为青春健康俱乐部项目点,为期一年,主要为周边的青少年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供技术、师资和场所。工作组听取了该项目点创建的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和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

    苏力指出,潮连街道青春健康俱乐部从申报、启动到实施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严格按照品牌突出、主题鲜明、功能适宜和管理规范标准进行建设,活动内容丰富,资料整理规范,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项目点的建设,带动并联合周边院校共同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切实发挥省级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区域示范带动作用。
    16日上午,省工作组一行来到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参加江门市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苏力在会上指出:青春健康教育以参与式培训为主要方法,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效果非常明显;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并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
    随后,省计生协工作组现场查看了该院校的青春健康活动室,了解前期学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情况,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曾子冉表示,将按照省计生协工作组的要求,多层次全方位抓好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全市的青春健康工作上新台阶,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于2018年被省计生协定为青春健康项目点,为期两年。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受教育效果明显,目前已成为新生入学的必修课。由于影响较好,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多次受邀到校外和企业开展活动,打出了学校的品牌。为进一步提高同伴教育主持人的培训技能和水平,3月16日至17日,江门市计生协在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举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邀请李杰、郭惠荧等两名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现场授课,市直中职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以及潮连街道青春健康俱乐部等从事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计生协  江门市计生协)

上一篇:中国计生协检查评估广州市三元里街道荆楚印刷集市流动人口计生协项目工作
下一篇:旧书换新书,共建低碳生活 ——广州市荔湾区计生协举办旧书换新书公益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