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广州市联和街道积极开展第31个“世...

广州市联和街道积极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7 16:52:49    阅读次数(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18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18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道在全街范围内隆重开展宣传活动,主场在黄陂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汇演,联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致远出席活动并致辞;9个社区分会场通过设立摊点,开展咨询、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宣传品等形式开展活动,全街共吸引群众30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派发安全套3000余盒。
  一、防艾知识需普及,全民掌握齐参与
  随着经济的腾飞,联和街道有企业3000余家,流动人口已达79662人,户籍与流动人口严重倒挂,给辖内卫生健康带来系列的挑战,全民健康刻不容缓,时值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普及防艾知识,街道9个社区通过设摊位宣传的方式,摆放多个宣传展板,包括“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的传播途径?”“为什么要开展检测?”“哪些人群需要检测?”“检测方法有哪些?”“到哪里去检测?”“检测阳性了、检测阴性了该怎么办?”等内容。
  同时,向现场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通过有奖问答向居民宣传与科普艾滋病防控知识、艾滋病传播途径等,现场还设社区医院摊位,让有需要的居民享受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踊跃排队参与有奖问答,大部分群众表示这些健康知识要多宣传,让老年人、青少年都能掌握,携手共创健康联和。

  二、主会场活动纷呈,防艾宣传你我他
  主会场除了设摊位宣传外,还开展文艺汇演晚会开场节目由黄陂小学带来大气恢弘的击鼓和鸣,把全场群众的眼球都吸引到舞台前,主持人一席知艾防艾的宣传开场白,让全场肃然起敬,让居民群众明白艾滋病可怕又可控。
  在节目当中穿插的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也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的热情,加深群众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增强防艾意识,引导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误解。
  篮球操、杂技、街舞武术、诗朗诵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通过精心编排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现场群众反馈,这次晚会活动既好看又好玩,不仅让居民群众学到了防艾知识,更让居民普及了艾滋病可怕而可控的常识,派发的宣传资料与宣传品也相当实用,既达到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效果,同时也达到了活动普及防艾知识的目的。

  三、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截至2018年底,我国艾滋病幸存人数预估为125万,其中仍有约30%的感染者未被发现,联和街道宣传活动倡导通过主动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及时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通过主动学习防艾知识、防止母婴传播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播;通过加强科普宣传,深入持续开展大部分人群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在全街传播“防艾”文明理念,消除社会歧视。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呼吁全社会关爱不歧视感染者,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共享和谐美好生活。
(联和街道计生协 沈丽珠)

上一篇:广州市建设街道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下一篇:东莞市沙田镇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