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深圳市坪山街道“孕优”宣传首度进...

深圳市坪山街道“孕优”宣传首度进驻辖区 公交站宣传平台

2018-10-15 16:45:47    阅读次数(

  近期,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孕优检查人数又创新高,据统计,检查人数从原来的一个月最低10人,增加到最多56人,孕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
  近期,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孕优”检查人数又创新高,据统计,检查人数从原来的一个月最低10人,增加到最多56人,“孕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前坪山街道一直采用传统的派发宣传单和在社区、厂区、小区张贴通知或海报的形式进行“孕优”宣传,但整体效果并不理想。坪山街道计生协以如何更有效地提升宣传成效问题为导向,充分调动和利用坪山街道办事处“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组(以下简称“家发”项目组)的项目化运作优势,加大力度整合自身服务资源,再通过服务资源链接社会资源的方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逐渐得到了更多的群众认可。在开展系列资源共享的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更吸引到了辖区爱心企业主动前来联系,提出了公益合作的设想,并在宣传理念拓展、宣传技术支持、宣传平台资源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有力的帮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完成选点、设计、印刷、安装等一系列环节,实现在坪山街道辖区内20个人流密集点的公交站台进行了大型宣传海报的纯公益广告投放,再结合后续配套的“线上”咨询服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的知晓率,很多群众表示才真正认识到该项政策对计划怀孕的夫妇有着很大的帮助。
 
  这次公交站台宣传攻势是坪山街道计生协和“家发”项目组的第5次“孕优”宣传行动。接下来还将实施“千屏”计划,实行“三新”宣传策略,即更多、更充分地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资源”形式加强卫生健康和计生的宣传工作。近期正在积极协调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广场的大型户外LED广告屏以及坪山街道辖区的三家影院投放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深化、强化宣传效果。
 
  下来,坪山街道计生协将继续对辖区的宣传资源进行整合及重构,重新打造项目化、系统化和阵地化的卫生健康宣传服务平台,利用整合后资源优势,链接更多的社会优质公益资源,形成“项目化+链接社会公益资源”的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服务新模式,实现工作效能和社会效能的最大化,打造“大健康、大卫生、大计生”的工作新格局,逐步形成“小政府,大社会”的治理模式。
(坪山街道计生协 沈妙玲)
 
 

上一篇:东莞市沙田镇: 百名健康使者齐跳健康舞 共推健康沙田建设
下一篇:湛江市麻章区:农村妇女“两癌”项目宣传氛围浓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