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江门市群众社区开展“浓情五月 感...

江门市群众社区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8-06-22 18:06:03    阅读次数(

梁姨,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尝尝我做的这个甜酸海蜇,味道怎么样?女儿工作忙,节假日的时候很少能陪我一起庆祝,今天社区为
        “梁姨,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

“尝尝我做的这个甜酸海蜇,味道怎么样?”

“女儿工作忙,节假日的时候很少能陪我一起庆祝,今天社区为我们提前过母亲节,还带来这么精彩的表演,我真的好开心。”

……

五月的春风温暖了大地,五月的康乃馨绽开了笑颜。在“母亲节”来临前夕,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道德观念和社会风尚。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群众社区计生协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慰问演出活动,传递感恩情怀

5月10日上午,社区计生协携手玲珑艺术团来到白石托老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慰问演出活动。参加演出的艺术团志愿者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精心编排的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舞蹈、器乐演奏、诗歌朗诵,还有歌曲独唱、合唱,精彩的演出让台下的妈妈们目不暇接,幸福洋溢在一张张满足的笑脸上,为平日宁静单调的托老院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

         二、走进社区关爱单亲妈妈

5月10日下午,社区主任及副书记走进辖区两户单亲妈妈的家中,为她们送去了鲜花和水果等慰问品,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同时祝愿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社区计生协的亲切关怀,让单亲妈妈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其中,单亲妈妈梁月秀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更好的照顾家人和孩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社区对她的帮助和关爱。

      三、分享美食欢乐多

5月11日下午,在社区活动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美食分享会”。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凉拌青瓜、芝士蛋糕、酸菜饺子等等。这都是辖区十多位妈妈们从自家厨房端出来的拿手菜。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品美食、叙邻里情,好不热闹。活动中,社区书记梁燕结合目前的创文工作,向妈妈们宣传文明知识,倡导自觉抵制不良陋习,争做文明母亲,争当文明家庭,创建文明城市,为构建文明幸福社区共同努力。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妈妈们每人送上了一支康乃馨,祝福她们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社区计生协会长梁燕就举办此次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感触颇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活动,不仅让辖区的母亲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幸福的节日。而且进一步弘扬了德孝文化,推动社区孝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群众社区计生协钟秀明)

上一篇:东莞市厚街镇举办“倡导生育关怀,促进优生健康”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清远市连州镇开展婚育健康进万家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