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江门市群众社区计生协开展迎三八节...

江门市群众社区计生协开展迎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8-03-21 16:12:13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同志在社区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居民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感染力
  2018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同志在社区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居民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感染力和积极性,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群众社区计生协组织广大巾帼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主题活动。
 
  “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专题讲座
  3月7日上午,群众社区计生协邀请秉铨律师事务所曾卫良律师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专题讲座,旨在提高辖区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被喻为“家庭癌症”,不但直接损害妇女的身心健康和人格尊严,也严重影响了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讲座上,曾律师结合相关案例,告诉大家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家庭暴力的危害,并对《反家庭暴力法》做了认真的要点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对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以及妇女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向妇联组织投诉等方面,以增强社区妇女对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家庭暴力发生的意识。
 
  “倡导绿色出行•共展巾帼风采”庆三八骑行活动
  3月7日下午,群众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了“倡导绿色出行•共展巾帼风采”庆三八活动,来自辖区内的30余名妇女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辆辆单车整装待发,每人的背包里都装着各类宣传小册子,每到一处,向过往行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骑行队伍从社区门口出发,分别经过港口二路、发展大道、丰乐路、潮连大桥,最后到达潮连绿道驿站,沿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平时坐在办公室,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留意外面的风景,这次和大家一起骑行,觉得很有意思、很健康。”公司文员阿莹分享道。
 
  三八妇女节是世界的传统节日,也是广大妇女的节日。通过一系列三八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社区妇女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其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又倡导了绿色低碳理念,展现了巾帼的风姿风采,一举多义,一举多得。
                                      ( 群众社区计生协 杨育秀 钟秀明)

上一篇:佛山市更合镇各地计生协喜庆元宵贺“3.8”
下一篇:深圳市南园街道开展“关爱流动人口 关注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