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佛山市召开2017年度计划生育保险 ...

佛山市召开2017年度计划生育保险 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会议

2018-01-11 09:58:5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佛山市2017年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2018年的工作,推动计划生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佛山市2017年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2018年的工作,推动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17年12月27日,佛山市计生协与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联合召开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保险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会议。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杨博,流动人口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各区、镇(街道)卫生计生局分管计生协工作的领导和计生协秘书长,以及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的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对佛山市的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市流动人口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佛山市2017年度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杨博和中国人寿佛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饶满华为获奖单位颁奖。南海区计生协和顺德区计生协获得“2017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领航奖”;禅城区计生协和三水区计生协获得“2017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突出贡献奖”;高明区计生协获得“2017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优秀组织奖”,禅城区祖庙街道计生协、南海区大沥镇计生协、顺德区勒流街道计生协、高明区荷城街道计生协、三水区西南街道计生协获得“2017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先锋奖”;禅城区石湾镇街道计生协、南海区九江镇计生协、南海区狮山镇计生协、顺德区均安镇计生协、顺德区伦教街道计生协、顺德区大良街道计生协、高明区明城镇计生协、三水区乐平镇计生协获得“2017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杰出先进奖”。禅城区祖庙街道计生协、南海区大沥镇计生协、顺德区伦教街道计生协、高明区明城镇计生协、三水区西南街道计生协还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据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统保参保人数约14.12万人,自付费参保户数8.14万户,覆盖人群达38.5万人,当年度保费总额3744万元,位列全省第二,理赔1859人次,赔付金额约2024万元,计划生育保险提升民生保障的功能进一步凸显,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欢迎,社会反响良好。在2017年12月14日召开的全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上,佛山市计生协获得了“2017年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领航奖”和“宣传服务奖”。
  杨博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卫生计生局要紧紧围绕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完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探索符合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需求的保险产品,推动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护理补贴或保险制度,让群众真正通过保险得到保障和实惠。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投保自愿”的工作原则,把开展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拓展保险险种,加强沟通协调,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宣传拓展工作,收集整理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和典型模式,开展培训交流,进一步营造做好计划生育保险工作的良好氛围。
            (佛山市计生协 郭健敏 郝彦锟)



上一篇:送出对联 送出祝福
下一篇:江门市联合社区计生协开展“春风送暖 情暖华侨”行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