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权益维护 > 省计生协一行到河源市督导国家级计...

省计生协一行到河源市督导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工作

2018-04-17 14:22:15    阅读次数(

  河源市紫金县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中国计生协第四批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示范县的项目点。3月21-22日,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副调研员陈海
  河源市紫金县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中国计生协第四批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示范县的项目点。3月21-22日,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副调研员陈海燕带领江门市计生协、肇庆市计生协等一行6人到紫金县紫城镇、龙窝镇、蓝塘镇、柏埔镇进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专项督导。陪同调研的有河源市卫生计生局分管计协工作的副局长刘志灵、紫金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黄子良等。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各镇计生协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参观了计生协的宣传阵地和办公场所,督导组对各镇计生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在过去一年里,紫金县计生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继续努力,规范相关工作制度和宣传标语,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做好协会工作的资料存档并完善相关制度。


  督导组强调,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是我省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计生协应当高度重视,注重工作规范、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章程,切实贯彻落实好宣传和服务工作。项目资金要严格按照项目协议书执行,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或挤占;项目经费要纳入项目单独项目管理费,不得转拨资金等。
督导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应当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加以整改,各级计生协注重发挥带头作用,细化工作细则,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计生协的工作职责,扎实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

  最后,河源市、紫金县及其镇计生协与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示范点的第二批江门市江海区、第三批肇庆市鼎湖区督导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借鉴兄弟市的先进做法和好的经验,促进河源市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的工作,力争创建达到国家级验收标准。
  (河源市计生协 伍优施)

上一篇:东莞市东坑镇创建东莞市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夯实组织建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阳江市计生协开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督查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