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广东卫生计生》陈祝生出席2018年...

《广东卫生计生》陈祝生出席2018年广东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研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并希望专家学者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2018-12-04 10:38:25    阅读次数(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计生协等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研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计生协等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研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出席并讲话。委疾控处、中国疾控中心艾防所、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省计生协有关领导、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首席专家苗世荣和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省属100多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
    陈祝生指出,近年来,我省学生艾滋病疫情呈稳中有升的趋势。全省21个地市均有报告学生病例,所涉学校范围广,艾滋病已潜入校园。全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对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省卫生健康委与省教育厅建立了学校学生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同时学校还设立了青年学生艾滋病监测哨点开展学生艾滋病监测检测。今年9月,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成立,意味着我省学校有了专业的预防艾滋病组织,开启了广东特色的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新模式。
    陈祝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探讨,深入交流,分享在艾滋病防治及青春健康教育领域的经验和体会,为我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并广泛动员学校积极主动地参与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师生自觉获取艾滋病相关知识,抵御侵害的风险。
    研讨会围绕中国艾滋病流行情况与青少年防控对策、性健康教育问题、广东省艾滋病疫情、高校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等专题进行工作交流。会上,广州航海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外语艺术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作为我省优秀青春健康项目高校点参加了同步举办的成果展。
    (《广东卫生计生》2018年12月3日第一版 林洪)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石塘镇举办“三结合”项目培训
下一篇:《广东卫生计生》新闻速览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