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计划生育协会工作通讯》深圳市盐...

《计划生育协会工作通讯》深圳市盐田区计生协推动生育关怀志愿服务“四化”建设

2018-11-14 09:50:19    阅读次数(

为加强计生协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月14日,深圳市盐田区计生协开展了生育传承希望,关
    为加强计生协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月14日,深圳市盐田区计生协开展了“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志愿服务队伍培训班。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培养骨干志愿者,提升新形势下生育关怀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深圳市百优义工、五星级义工朱勇为辖区内近40名生育关怀志愿者授课,内容包括义工基本知识和志愿精神、生育关怀服务队伍的介绍及服务内容、志愿服务平台操作指南、宣誓等。
    经过经验丰富、优秀专业的义工的现场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义工的权利和义务、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和技巧。进一步推动志愿者工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专业化,质量高标化。
    通过现场的指导和交流,让大家清楚生育关怀队主要是进行计生特殊家庭关爱、青春健康护航、家庭计划指导、生育文化宣传及其他与人口计划生育相关的志愿服务。
    “我们是深圳义工,责任和奉献是我的姓名…………”一声声庄严而又坚定的誓词,在培训室上整齐的回荡,每一个成员都用一颗诚挚无比的心去铭记那句句不悔的誓言。
    通过此次培训,让志愿者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作用和使命,并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的水平迎接将来的志愿服务。盐田区计生协将持续致力于生育关怀志愿者的招募、培训、指导、管理及协调等工作,不断拓宽生育关怀志愿服务领域,为志愿者提供发挥才能的平台和空间,深入开展生育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计划生育协会工作通讯》2018年第四期第55页  深圳盐田区计生协)

上一篇:《广东卫生计生》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怡康社区 家庭医生“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
下一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通讯》中山市小榄镇:养老照护 情暖夕阳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