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深圳晚报》 联合国日联合国驻华...

《深圳晚报》 联合国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凤凰卫视总部举行纪念活动 深圳市计生协青春健康形象大使胡岚的事迹被推介

2018-10-31 09:32:19    阅读次数(

据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在联合国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凤凰卫视总部举行的纪念活动中,驻华总协调员在所有联合国和中国
    据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在联合国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凤凰卫视总部举行的纪念活动中,驻华总协调员在所有联合国和中国的合作中特别选择了生命之舞项目作为代表,向政府,企业,学者代表进行介绍(他只选择了三个项目)。而这个生命之舞的代表,就是来自深圳的胡岚的故事。
    “生命之舞”项目2004年创办于荷兰,致力于终结“非意愿妊娠、艾滋病和性暴力” 等严重威胁青少年发展的社会问题,至今已惠及全球19个国家影响了近400万年轻人,是运营的最为成功的国际青年项目之一。与传统的知识传授体系不同的是,“生命之舞”项目体系是建立在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现代科学和变革理论基础之上的,倡导青年权利,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它形式新颖,充满创意…… 也就是为什么它会如此受到青年人的欢迎。
    2015年中国计生协和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引进生命之舞项目,深圳和武汉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胡岚作为“青春健康”项目国家级主持人、“生命之舞”(中国)项目国家级培训师,从2016深圳市首届青春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她始终创意满满、能量满满。从“生命之舞”(中国)项目平湖辅城坳社区工作坊到“young power”生命之舞乐队,她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从“2017 年国际青年大会”到“2018 联合国 SDG青年领袖训练营”……她作为深圳优秀青年代表一次次向祖国和世界展示着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也为她点赞!
    她是奋战在青春健康教育一线工作岗位多年的“健康使者”,从“青春健康”到“生命之舞”,她在一次次的课堂中锤炼、成长,在机遇和荣誉面前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要求。曾经在面对职位晋升的机会时,她因为换岗后无法再从事青春健康工作而毅然放弃。因为信念,她毫不纠结。每一次的青春课堂她带给参与者科学的知识,更带领大家感受信任和力量。她的课堂从来不是“我和你”而是“我们一起”!

   
    “胡姐姐,我的同学和父母吵了一架,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怎么办啊?”“ 胡姐姐,我的同学找到了,她的妈妈想和您聊……”“ 胡老师,我应该选择哪种避孕方式啊?”“胡老师,我总觉得同事们都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每一次课后她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因为她觉得:“教育”绝不仅仅限于课堂的短暂时光,因为她通过想这样的方式表明:在你需要的时候,我都在!因为她深信:每一次选择都需要勇气,每一个改变都需要鼓励和支持,而她,愿意成为那股支持改变和给予勇气的力量。


    联合国机构推介深圳青春健康形象大使视频地址:
      https://v.qq.com/x/page/m0772pdsatn.html?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塘厦镇把健康带进企业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花园社区宣传老年痴呆病预防知识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