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孕妈咪驿站 ”亮...

《中国人口报》“孕妈咪驿站 ”亮出星级服务 

2018-08-06 11:55:36    阅读次数(

  今年是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孕妈咪驿站项目启动十周年,坪山街道计生协重新打造孕妈咪驿站项目,在和平社区野宝车料工业(深圳)
  今年是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孕妈咪驿站”项目启动十周年,坪山街道计生协重新打造“孕妈咪驿站”项目,在和平社区野宝车料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推出“孕妈咪驿站2.0升级版”,使企业流动人口孕妇在孕期中享受到“驿站”提供的贴心星级服务。 
 
  野宝车料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有员工近1300名,其中育龄妇女达300多人。一直以来,企业注重人文关怀,特别是对外来怀孕女工十分关怀。企业在员工住宿条件紧张的情况下,调配出一间近80平方米的宿舍,通过与坪山街道计生协合作建成了全新的“孕妈咪驿站”。
 
  “孕妈咪驿站”项目由街道计生协和企业共同实施,企业为孕妇免费提供职工宿舍,街道计生协为她们提供“123456”系列星级服务。“1盒奶”即每天免费为孕妇提供一盒牛奶;“2次优生检测”即免费提供出生缺陷筛查和艾滋病毒检测;“3件爱心礼物”即免费赠送初生婴儿服、宝宝抱被、婴儿初生奶瓶三件礼物;“4份学习资料”即向孕妇赠送孕期保健书籍、优生优育宣传资料、孕期保健与胎教光盘、新手爸妈指导手册;“5项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即对孕妇定期开展孕期指导、选择生产医院指导、产后保健、避孕指导及优生优育指导五项服务;“6件呵护硬件”即免费在驿站里安装六件居家设备设施。通过实施生育关怀项目,既提高了孕妇的健康水平,又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提高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接下来,坪山街道计生协将会在辖区内更多的企业宣传此项目,让更多流动人口孕妇享受“星级服务”。
(《中国人口报》2018年8月3日第4版 许雅君)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长盛社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篇:《广东卫生计生》深圳市龙岗区、福田区计生协会开展优质服务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