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广东卫生计生》中国计生协来粤专...

《广东卫生计生》中国计生协来粤专题调研,段宇飞出席座谈会并提出——奏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旋律

2018-02-07 10:26:36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中国计生协巡视员、国际部负责人洪苹一行就《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征求意见工作到广
    1月12日,中国计生协巡视员、国际部负责人洪苹一行就《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征求意见工作到广东省进行专题调研。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主持会议。委办公室、基层指导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等处室负责人,省计生协全体干部及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卫生计生局和计生协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洪苹首先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计生协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亲自担任主编,并组织中国计生协编写了《手册》。与此同时,中国计生协分5个组开展调研,听取大家对《手册》的意见看法。
    段宇飞指出,在全国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中国计生协筹备印发这本面向广大计生协会员和群众的《手册》,很及时很重要,体现了计生协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他评价说,《手册》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接地气,通过一问一答和故事链接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帮助和引领广大会员、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地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段宇飞要求, 全省各级计生协必须把学习宣传《手册》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工作,结合实际进行专题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确保见实效。一是把《手册》宣传到各级计生协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位会员,传达到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群众中。各级计生协理事、工作者、志愿者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宣传,让老百姓听得懂、能理解。二是开展集中宣讲,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深入解读,帮助广大计生协会员群众深刻领会《手册》的内容。三是在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手册》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资料,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四是充分运用网站、微信、报刊、文艺表演等多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弘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旋律。
    当天下午,洪苹一行前往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参观了国家级青春俱乐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建议。洪苹表示,调研达到预期效果,将相争取早日印发《手册》,供广大会员群众学习使用。
    (《广东卫生计生》2018年1月22日第一版 陈秀红)

上一篇:《广东卫生计生》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联合社区计生协健康帮扶办实事聚民心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长安镇健康过节重宣传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