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流动人口 > 流动的是人口 不变的是关怀——...

流动的是人口 不变的是关怀——广州市人民街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专项活动回顾

2018-02-24 09:51:21    阅读次数(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又是一年新春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以新春佳节流动人口返乡为契机,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又是一年新春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以新春佳节流动人口返乡为契机,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专项系列活动。

  一、初春料峭寒,慰问暖人心
  1月30日,人民街计生办、计生协携手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上门慰问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尽管当天有寒风冷雨,但志愿者的热情不减,将慰问品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送至流动人口家中,将节日的祝福送至他们心坎,传达党和政府对流动人口的关心,增强社区幸福感。
  2月7日上午,在街环卫站开展环卫工人春节慰问活动,向辖区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代表送去慰问,感谢他们长期为城市保洁付出的辛勤劳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

  二、健康知识普宣传,新春佳节共虞欢
  2月5日上午,街计生办、计生协联同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青兰里公园开展了“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暨“把健康带回家”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计生药具和宣传品、有奖问答、义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现场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宣传咨询服务,让大家及时了解国家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晓优生优育、健康生活等知识,提升广大流动人口健康生活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传播者。
 
  三、聆听医学讲座,共享健康生活
  2月7日下午,街计生办、计生协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了“预防宫颈癌”关爱流动人口健康讲座。主讲人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叶增华。主讲人通过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为在场的流动人口普及了宫颈癌的征状、危害、现状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介绍了“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的作用,并呼吁各位及早接种疫苗以预防HPV病毒侵害,加强自我保护的健康意识。
 
  计生关怀活动仍在继续开展,对此,群众予以一致好评。愿所有人在暖暖关爱中,辞别旧岁,在新年的希冀中,以平和的心态健康生活。
(人民街道计生协)

上一篇:中山市西区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系列计生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篇:做有温度的服务,我们在路上 ---中山市三乡镇2018年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行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