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俱乐部 > 东莞市横沥镇:“生命之旅”再启程...

东莞市横沥镇:“生命之旅”再启程,青少年参观活动纪实

2018-11-29 10:33:22    阅读次数(

为改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状况,帮助建立自尊自信平等的性别态度,树立正确的性观念,11月24日上午,东莞市横沥镇卫生计生局、横
    为改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状况,帮助建立自尊自信平等的性别态度,树立正确的性观念,11月24日上午,东莞市横沥镇卫生计生局、横沥镇计生协组织横沥中学48名初一学生参观了横沥镇青年友好服务机构青春健康俱乐部和横沥医院。

    横沥镇青春健康俱乐部位于横沥镇协同创新园,俱乐部内设图书阅览室、视听室、健康教育大讲堂、舞蹈室、创意厨房、心理咨询室等,另外,专门设置了青春健康电话专线。学生们参观了青春健康俱乐部,工作人员现场就青少年遇到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羞于启齿的问题作解答,并发放了服务转介热线清单。


    参观完青春健康俱乐部后,学生来到了横沥医院门诊楼。在门诊一楼,医护人员给学生讲解了预约挂号、就诊、缴费、取药等就医程序及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就医步骤为自身健康护航。接着,学生分别参观了泌尿外科和妇科,各科室医生带领学生查阅医学资料,并普及了生殖健康、预防性病等知识。真实的事例讲解让学生的内心无比震撼,大家纷纷意识到树立正确性观念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杜绝意外怀孕、性暴力以及艾滋病等情况发生的决心。

    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直是横沥镇卫生计生局的重点工作。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新策略试点工作包含转介服务,将生殖健康教育转介给专业的医护人员,增强了青少年保护自己以及关爱他人的能力以赋予青少年正确健康的性选择权和领导自己的生活,营造了共同为青少年青春健康成长助力护航的氛围。全世界的青年,都可以选择健康,帮助青少年做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 
                                        (横沥镇计生协)

上一篇:省计生协一行调研广州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篇:护航青春 承梦启航——广州市计生协、广州航海学院举行中国计生协 “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