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岭梅社区:多彩服务,温暖流动

江门市岭梅社区:多彩服务,温暖流动

2018-11-02 14:54:08    阅读次数(

为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其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同时引导流动人口融入社区,11月2日,江
    为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其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同时引导流动人口融入社区,11月2日,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岭梅社区在小广场开展了以“多彩服务,温暖流动”为主题的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务理发、免费检测白内障、计生政策咨询、健康咨询、发放避孕药具、计生宣传资料等服务项目,同时为流动育龄妇女提供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咨询。“我来自湖南,在这老城区已居住一年多时间了,户籍人口能享受到的服务,我们都能享受,领取免费药具、两癌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等。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流入育龄妇女蔡女士高兴地说。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角,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通过知识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的方式,向流动人口宣传计划生育相关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办证须知等知识,使流动人员了解更多本地就医和医保相关政策,职业、心理和生殖健康知识,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拿着丰富奖品的李先生由衷地说道:“让身处异乡的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也让我们更家喜爱上了江门这座城市。”
 
    此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200余份、宣传单150余份。活动结束,社区主任对记者说到:“要想让流动人口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要改变管理模式,不仅让管理更上一层,更要做好服务。社区要充分利用社区文化广场、健身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资源,满足流动人员学习、健身、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与社工组织联合,加强流动人员的心理辅导,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压力,时刻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学会自我减压方法,注重身体心理健康,从容智慧面对生活” 。
                                       ( 岭梅社区计生协  杨雪)
 

上一篇:改革开放展风采 敬老爱老谱新篇 ——东莞市樟木头镇开展2018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深圳市坪山街道:党建引领,做实做好“民生微实事”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