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韶赣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流动...

韶赣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

2018-09-26 16:07:48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韶关市始兴县计生协和韶赣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计生协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加强宣传倡导,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开展了
  今年以来,韶关市始兴县计生协和韶赣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计生协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加强宣传倡导,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活动,为流动人口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争取中心领导重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探索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制定了《韶赣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和《韶赣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中心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并设立了会员之家,明确了外来职工健康服务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实现计生协会和流动人口群众之间良性互动。
 
  二是开展系列宣传。利用春节外来职工返乡前后、“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把健康带回家 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等主题活动。积极举办知识讲座、印发宣传单、发放健康包等多种形式,深入调查了解外来职工健康需求,广泛宣传健康素养、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引导他们提高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目前,中心计生协已经开展各类健康知识教育讲座4次,免费为女性职工开展妇科普查1次,检查人数100多人。
 
  三是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中心建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员工健身场地,并成立了以中心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健康促进领导小组,由协会牵头,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同时将健康促进纳入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制定了促进员工健康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措施,规定每周至少组织一次羽毛球、乒乓球,每半个月至少组织一次篮球,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足球等体育竞赛活动。

  四是提供均等化服务。中心与太平镇卫生院结成了职工健康服务联系点,在太平镇卫生院的帮助下,中心建立了医务室,配备了急救医疗用品和基本药物。同时建立起在职职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每年至少一次开展职工免费体检,对中心所有职工包括外来职工开展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优生优育等各种均等化服务,真正让他们在现居住地享受到“同管理、同服务”的市民化服务。

  目前,通过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开展各项健康教育服务活动,中心全部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得到了提升,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得以保持,中心面貌焕然一新。
(韶关市计生协  周波)

上一篇:江门市岭梅社区:关爱你我,科学避孕
下一篇:打造平台 链接资源 -深圳市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家庭教育进万家”公益服务项目在坪山中心小学首发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