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中山市小榄镇:养老照护 情暖夕阳

中山市小榄镇:养老照护 情暖夕阳

2018-08-31 10:06:17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中山市小榄镇埒西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多少年没验过光了,一直戴眼镜却不知度数,这下好了,可以清楚自己眼睛
  8月24日,中山市小榄镇埒西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多少年没验过光了,一直戴眼镜却不知度数,这下好了,可以清楚自己眼睛目前的度数了”,八十多岁的张奶奶高兴地说道。
 
  在今年8月逢周五,埒西一社区联合健康前沿杂志社、康寿老年中山读者中心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人间有情,社会有爱——老人公益配镜活动”。本次公益配镜活动由具备专业验光技能的验光师现场验光,并免费为老年人配老花镜,为老年人带来家门口的“光明服务”,颇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至今已吸引了近500名老年人参与。
 
  据悉,自镇内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相继落成,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靠社工、计生协、志愿者等力量,引进社会专业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各种贴心便捷服务,如开展各类老年健康主题讲座,提高老年人健康养生意识;开展公益艾灸、天灸活动,增进老年人中医保健知识;举办粤剧晚会,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举办长者微信学堂,让老年人体会现代网络智给生活带来的乐趣;举办长者同乐会,让老年人共聚一堂,乐也融融。丰富的活动,舒适的场所,完善的设施,老年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了自己的“快乐大本营”,演绎着多姿多彩的夕阳红。
 
  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小榄镇不断完善养老照护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和自我照护能力,为居家养老创造更适宜的家庭、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健康、和谐发展。
  (小榄镇计生协 赵晓彤 ) 

上一篇:关爱儿童,计生协一直在路上 --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开展慰问儿童福利院活动
下一篇:江门市岭梅社区:关爱你我,科学避孕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