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营家教氛围,宣优良家风,弘家庭美...

营家教氛围,宣优良家风,弘家庭美德 ——江门市丽苑社区开展解读梁启超的趣味说主题宣教讲座活动

2018-07-19 17:08:52    阅读次数(

  各位家长、小朋友,梁启超先生作为我市近代名人,他在政治变革、历史文学和艺术创作等多方面作了很多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家长群
  “各位家长、小朋友,梁启超先生作为我市近代名人,他在政治变革、历史文学和艺术创作等多方面作了很多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家长群体对梁启超先贤的深入认识了解一级营造更浓厚更富趣味的好家风好家教宣传氛围,在市妇联的牵头组织下,7月13日下午,由江门市蓬江区丽苑社区计生协、妇联与培英幼儿园联合在园内活动室开展了一场“让趣味伴你成长—解读梁启超的趣味说”主题家庭教育宣教大讲堂活动,近15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与其中。
 
  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由来自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国家级企业培训师、蒙台梭利教育高级讲师卢文丰副教授前来授课,在这一过程中,卢教授以PPT演示的授课方式,以生动风趣的语言、鲜活具体的例子向他们详细介绍梁启超先贤的相关历史背景和提倡的法治思想精神,以此让他们从中更好更深地了解其深厚底蕴,并在这一过程中阐释了什么是趣味说、生活中什么事情是有趣味以及做学问如何获得趣味,另就这一互动话题进行思考、讨论和分享。
 
  参加的家长和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被卢教授宣讲的精彩内容所深深吸引,并在授课过程中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社区举办的这次主题讲座,不仅让我加深对梁启超先贤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趣味说,以便让我们掌握更多引导教育孩子的方法,让他们更好地健康成长!”家长陈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这是丽苑社区继5月开展的“家庭情绪管理”知识大讲堂和“齐心手绘家庭美德墙 共为创文添姿增色彩”等系列主题活动后所开展的另一场趣味家庭教育宣教活动。此外,社区还在辖区周边范围制作了多个与家庭教育相关的宣传喷画展板,以此更好地营家教氛围,宣优良家风,弘家庭美德,让良好的家风家教和家庭美德遍布辖区,让居民群众对此有更深化的认识了解。
(丽苑社区计生协 邓丁铭)

上一篇:清远市连州镇:人口流动 区域协作 服务同行
下一篇:让更多流动人口准妈妈享受“星级服务” ——深圳市坪山街道再添一“孕妈咪驿站”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