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感恩幸福母亲,共建幸福家庭——广...

感恩幸福母亲,共建幸福家庭——广州市北京街道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系列活动

2018-06-13 15:58: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卫生计生便民服务,宣扬大健康、大卫生和家庭发展理念,引导家庭重视家风家教,提升家庭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卫生计生便民服务,宣扬大健康、大卫生和家庭发展理念,引导家庭重视家风家教,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在5月开展了“家庭发展促进月”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依托“5·15家庭日”“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联合越秀区妇幼保健院、社卫中心等医疗机构,以“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为主题,为辖内居民群众开展家门口的卫生健康咨询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健康咨询、免费体检、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为辖内计生家庭和计生协会员提供计生政策解读、健康知识科普、优生优育指导等服务,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家庭的发展建设。
 
  二是推动卫生计生健康促进工作。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在发展月期间,组织广大居民、计生协会员开展“健康社区我的家”随手拍摄影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增强居民群众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社区的意识,关心社区环境,关注个人健康,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宣传推进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工作。街道计生协为辖内30户独生子女困难家庭购买计划生育家庭综合保险,为他们提供重大疾病、意外住院医疗和意外身故或伤残等保障,增强他们应对和防御健康风险的能力;积极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募捐活动,动员辖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会员、干部群众踊跃捐款,为计生困难家庭解决燃眉之急,促进家庭幸福,推动社会和谐。

  四是联合社卫中心开展健康关怀服务。街道计生办、计生协联合社卫中心,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和为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建立等系列工作;此外,计生办、计生协将开展2018年度普查普治活动,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提供免费检查服务,为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街道计生协)

上一篇:江门市碧桂园社区:抗击台风,计生协在行动
下一篇:江门市棠下镇计生协助力精准扶贫 帮独生单亲家庭搬进新家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