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广州...

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广州市人民街道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

2018-05-22 17:17:50    阅读次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计划生育协会亟需与时俱进。为培养会员的政治思维、提高人口素质、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州市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计划生育协会亟需与时俱进。为培养会员的政治思维、提高人口素质、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在5月开展了“家庭发展促进月”暨“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一、学习理论遵路线,提高素质永向前
  每个工作日的早读已成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的习惯,通过朗读、聆听录音、讨论和党政知识PK赛等多种学习形式,会员干部能更好地熟悉和逐渐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另外,在早读中融入计生业务知识和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使计生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宣传服务惠人民,卫计健康植民心
  为让“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深植民心,5月18日上午,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德中广场开展了“家庭发展促进月”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宣传资料、计生知识宣传折页、免费药具和宣传品,解读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同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群众进行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共派发了避孕套200只,外用药30盒、派发宣传单200多张以及宣传小礼品100多份。

  三、走访慰问传心意,全面小康促公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的重要批示中提出,广东要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向广东全面建立小康社会工作输动力,计生办、计生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建设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5月是家庭发展促进月,也是感恩母亲主题月,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以及困难流动人口家庭,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送至群众家中,聆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树立面对困难的信心。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历史节点,以人为本、加快转型方为计生发展之道。计生办、计生协将继续坚持党的正确方向,实现计生工作的转型升级,为构建和谐幸福的社会出一份力。 

(人民街道计生协 林姿仪)

上一篇:潮州市桥东街道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
下一篇: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开展“幸福母亲、幸福家庭”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