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潮州市桥东街道计生协 开展“健康...

潮州市桥东街道计生协 开展“健康家庭,幸福家庭”宣传活动

2018-03-21 15:13:24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基层计生宣传,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3月5日下午,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计生协联合妇联、综治办、司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基层计生宣传,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3月5日下午,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计生协联合妇联、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在下津文化广场开展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通过设立普法咨询台、普法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全面二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活动中,计生办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向群众讲解优生优育等有关政策,为群众提供相关计生业务咨询和业务指导;专业律师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赡养纠纷等法律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平安家庭知识手册、反邪教、禁毒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平安桥东创建活动;妇联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妇女儿童安全防护常识、妇女维权常用法律知识、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各部门各司其职,耐心向群众做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互动有序,群众踊跃询问,工作人员积极回应,切切实实将法律服务带到群众身边,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摆放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近300多份、发出计生用品150多份,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0余人次。
 
  3月7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湘桥区桥东街道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妇联、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在东山社区开展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和义医义诊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主题横幅,活动以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现场接受咨询、义医义诊等形式进行。计生协工作人员面对面为育龄群众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解答居民关于生育登记、免费孕前检查相关咨询;卫生院医生认真细致为群众做身体检查,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对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同时,借此“三八”节日佳节,给育龄妇女送上一朵鲜花,祝福她们节日快乐。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和计生药具100多份,送出鲜花100多朵,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免费提供义医义诊服务100多人次。

  
通过此次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倡导“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精神,为努力营造和谐幸福健康家庭理念奠定了基础。
 (桥东街道计生协会 蔡烁桦)

上一篇:广州市东山街道计生协举办“预防流感 中医有妙招”健康保健讲座
下一篇:江门市联合社区计生协 开展妇女维权普法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