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石冲社区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

江门市石冲社区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2018-01-09 13:51:10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卫生计生局联合石冲社区计生协组织人员和志愿者在白石小公园设点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之十四—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卫生计生局联合石冲社区计生协组织人员和志愿者在白石小公园设点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之十四——“戒烟限酒健走科学健康过节”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健康小册子、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向居民进行戒烟劝导和倡导科学健康过节,同时向居民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素养知识。
  活动过程中,义诊医生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和健康咨询,并倡导居民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科学运动,做到运动生活和健康饮食相搭配。
  本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和健康知识资料约150份,发放避孕药具约50盒,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将来举办更多关于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基本的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促进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带来良好的效果。
  2017年12月30日晚上,环市街道卫生计生局、石冲社区计生协会以及多个单位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跨步迈向新征程2018元旦文艺晚会活动。到会党员和居民、少数民族居民达400多人,志愿者25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情景剧《健康动起来》题材贴近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情动作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既具趣味性,又使得卫生计生知识深入人心。晚会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还有关于党建知识、民族知识和健康素养知识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与现场观众互动,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此次晚会让老党员怀缅过去,让新党员重温入党的意愿,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增强民族团结,提高健康素养知识。
(石冲社区计生协  李颖桦)

上一篇:江门市丽苑社区深入开展家庭医生服务上门宣传和积极推进签约工作
下一篇:广州市建设街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服务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