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东莞市沙田镇开展2018年关爱计生特...

东莞市沙田镇开展2018年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2018-05-17 16:00:28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也是东莞市沙田镇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日,为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沙田镇在计生
  2018年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也是东莞市沙田镇“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日”,为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沙田镇在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日、5.29计生协会员日来临之际,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免费健康体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5月15日上午,沙田镇卫生计生局、沙田镇计生协联合沙田医院为全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免费体检。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包括血压测量、血、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彩超、胸部DR等多项内容,旨在全面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体检过程中,镇卫生计生部门、沙田医院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对特殊家庭进行全程陪护,做好检查引导、体检结果反馈等工作,确保服务质量。体检现场,医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个人进行健康检查,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和健康指导,传授健康知识。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健康档案,加强跟进随访服务。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真情慰问暖人心
  5月15日下午,沙田镇副镇长黄炜琴、卫生计生局局长黄燕萍率领卫生计生局、计生协相关人员,在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穗丰年村新增符合帮扶标准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支持。
  在特殊家庭家中,黄炜琴和黄燕萍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们以乐观精神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勇敢克服困难。
  沙田镇自2017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以来,将每年5月15日定为沙田镇“特殊家庭关爱日”,并从经济、医疗、养老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开展各项帮扶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传递社会温暖。
(沙田镇计生协  王艳珍)

上一篇:浓情五月天,关爱母亲送温暖 --广州市建设街道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东莞市寮步镇给计生特殊家庭送绿色通道医疗卡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