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广州市人民街道“母亲节”上门慰问...

广州市人民街道“母亲节”上门慰问 计生特殊家庭

2018-05-14 15:48:13    阅读次数(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母亲节前夕,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为辖内困难的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母亲送上慰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母亲节前夕,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为辖内困难的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母亲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凤姨是一位乐观的失独母亲,平日积极参加长者舞蹈班、手工班,笑面困难。近日,凤姨因下肢神经线出现问题,导致难于行走。志愿者得悉情况后,立即安排时间前往荔湾区医院探望居民,叮嘱她保重身体、指引她走医疗救助相关流程。
 
  家住花都区的兰姨是人民街的扶助对象,早年丧偶,独自一人照顾智力残疾的儿子。几年前,兰姨因脑血管问题做了开颅手术,术后仍经常出现晕眩和心脏不适症状,导致生活更加雪上加霜。看到志愿者来到家里,兰姨表示非常感动,“平时没人跟我讲话,看到你们来我真的很高兴。我现在唯一相信的就是政府,政府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帮助我,让我可以有信心坚持下去,好好照顾我的儿子。”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人民街居民娥姐的独生子自小患有此病,四肢因长期打针和出血致残。每月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低保家庭难以承受。虽然生活困难,但娥姐表示,政府和社会上的慈善机构一直给予他们最大的经济和精神上的帮助,让他们度过一个个难关。

  辖内困难的流动人口是人民街关注的重点人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计生办主任、计生协志愿者上门慰问了流动人口娴姨一家。娴姨早年丧偶,儿子小浩自小患有脊肌萎缩症,生活无法自理。志愿者的探访让娴姨和小浩感到十分高兴,工作人员还辅导小浩复习语文课文、唱英文字母歌,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本次上门慰问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的成员提高了获得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志愿者们在与各个坚强的母亲接触之后,感慨良多,之后将更加着重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这一群体,携手共创更美好、更充满正能量的社区环境。
(人民街道计生协  林姿仪) 

上一篇:东莞市石新社区为计生困难家庭母亲送关怀
下一篇:浓情五月天,关爱母亲送温暖 --广州市建设街道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834